close

我住的社區是ㄇ字型30年的五樓公寓,全部住戶的出入口都在中庭,中庭有劃機車格和"塑膠屋頂",下雨不會淋到雨,出太陽也晒不到陽光...所以我家門口的植物都是靠"光線"長大的=.=

我家門口9.JPG
1.我們社區是30年的公寓(沒有電梯),紅色鐵門那間就是我家.

我家門口1.JPG
2.利用撿回來的枯木讓黃金葛往上爬,黃金葛會吸收枯木的濕氣.

我家門口2.jpg
3.利用撿回來的舊椅子和枯木佈置門口,利用木頭的特性可以調節空氣中的濕氣.

我家門口3.jpg
4.回收鄰居不要的小石子做為盆栽的底座,將水晶肥皂切成小塊放在裡面,澆水之後會變成鹼性水就不怕養蚊子和小強^_^

我家門口4.jpg
5.平時將小蘇打粉加水,噴在木頭和牆壁可以除臭和防小強.

我家門口5.jpg
6.利用回收的磚塊和木板疊成鞋架.

我家門口6.jpg
7.每天將蔬果皮、咖啡渣和泡過的茶葉、決明子收集起來加水倒入盆栽,做為主要的營養來源,偶時再倒一些貓寶貝們用過的松木貓砂做肥料.

我家門口7.jpg
8.矮牆上的黃金葛.

我家門口8.jpg
9.回收喝完的玻璃瓶做水耕法和裝飾,幾瓶可樂瓶裡裝的是鹼性水(肥皂水),是留給蚊子喝的=.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哇係賴筱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