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住的房子一到冬天幾乎完全晒不到陽光,室內在白天就要開燈了。
擺放在門口的植物靠社區中庭的日光燈,光線來源不成問題,反倒是庭院裡的植物幾乎沒有光源可以照。
所以我把庭院裡原本的日光燈換成省電燈泡,做為植物的光線來源。
我家的植物除了每天用燈光照它們之外,另一個關鍵物:植物救命水...也就是雨水。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1.jpg
1.這株種了3年多的植物還在長新葉子.
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2.jpg
2.我利用回收的玻璃瓶做水耕法,吊掛在牆邊可以順便收集雨水和露水.
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3.jpg
3.大約2週就把水耕植物的水倒入盆栽,再倒入新的水至八分滿,保留一些空間接雨水和露水.
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4.jpg
4.鐵窗上的黃金葛靠書房的燈光還在長新的葉子.
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5.jpg
5.冬天的晚上我都會打開庭院的燈照植物1~2個小時.
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6.jpg 
6.這株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植物是我的最愛,長得比假的還漂亮XD

燈光下的綠色家園7.jpg
7.這些在中庭的水耕植物也是靠燈光生長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哇係賴筱姊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